草莓是有能力逆转季节的甜

【水璇】暖雪 (下)

#上文见合集

#伪现实向ooc私设

#请勿上升

#欢迎点赞评论推荐



1.


毕业后的生活不幸被饺子总言中,由于身为争议偶像,其他的娱乐行业公司都不大愿意接收段艺璇作为旗下艺人。若是用自己的粉丝基础做网红,又难以逃脱老东家各种琐碎的法律合约限制。走投无路的她在一个老朋友的建议下,决定坦然接受自己重新回归一个素人的命运。


时光荏苒,她在长达几个星期的恍惚之后终于想起自己是师范专业的毕业生,只是在舞台上做了一场华丽盛大的梦。她花了半年时间拾起丢弃已久的师范专业素养,向家乡的中学投了简历,通过层层笔试面试拿到了一份旱涝保收的正式编制音乐老师的工作。


学生们对这位看起来童颜又有才的新老师都很感兴趣,少不了对她打听一二,有几位好奇心极强的还拿着她的名字在茫茫中文互联网上大肆搜索,然后不费吹灰之力地撞破了自家老师身为退役偶像的真相。每每碰上这样的询问,段艺璇先是用同名同姓之类的借口搪塞推脱,但学生往往又亮出了那些星光闪耀的演出照。一模一样的脸庞总归没有合理的理由,实在糊弄不过去,她就坦诚事实并竖起手指在唇前哄着学生们保密。


谁不爱一身传奇故事的漂亮大姐姐老师呢?孩子们毫不犹豫答应下保守秘密的请求,欢天喜地守着发现新大陆的喜悦满载而归,然后在段艺璇不知道的角落里偷偷向身边少数几位关系匪浅的同学朋友们炫耀,一群小孩儿最终在“你吹牛吧?”的质疑声中打闹成一团。


闲暇之余,段艺璇还在课外舞蹈机构兼职做老师。虽然在小地方的教师工资早已足够她一个人的花销,但离开了纸醉金迷的娱乐行业,她终于成功养成了开源节流的健康理财习惯,同时还能让自己的一身舞台表演技艺不松懈,何乐而不为。


身为音乐老师和课外舞蹈老师的生活并不繁忙,没有主课的课业压力,没有忙碌又杂乱的日程安排,段艺璇起先还很不习惯。但久而久之,她竟然开始享受起了自己二十岁时所不齿的安稳生活。


当然,她还是在夜深人静时放任那些属于大功率舞台灯炙烤之下同样炙热的梦想和心情,让回忆和思绪不断蚕食自己的理智。


“老师,你也追星吗?你也喜欢杨冰怡吗?”有几个小女生很心细,进来音乐教室打扫卫生时一眼就看见了钢琴谱架一旁摆着的小卡。她们怯生生地向美女老师姐姐靠近,然后悄悄问出了心底的疑惑。


“是呀。”段艺璇笑眼盈盈地看着学生,用甜到掉牙的声音回答。


“她真的好漂亮好优秀!老师你知道她出道这么多年的演艺生涯多么不容易吗,从默默无闻的四期生忙内,被放在一开始作为后备队定位的team x,经过努力终于成为了闪耀的队长和神七,再到如今出演的剧火爆全网……”


知道啊,老师当然都知道,因为每一个时刻,每一个笑容每一滴泪水,我一直都在她身边陪她一同经历。除了现在。


段艺璇心里永远有一个角落为杨冰怡而留,但她面对学生却不能说出真实想法,嘴上说着:


“是吗?老师入坑晚,原来背后还有这么多曲折的故事呀。我们也要向她学习对不对?”


满足一下面前兴奋的小粉丝向自己安利的激动自豪心情,顺便进行一下思想教育。


歪歪你看,你的闪耀被更多人看到了。


2.


段艺璇离开之后,公司难得做了一件好事,遵照他们的约定把杨冰怡保护得很好。毕竟是摇钱树,若不是实在难以收场,公司起初是想把两棵摇钱树都给救下来的。


杨冰怡在总选获得斐然成绩之后,像许多团里的前辈和以往的大top一样选择了走演员的道路。


或许是时也命也,小短剧竟然真的小小火了一把,让杨冰怡有了进入更大牌剧组的机会,并借由名导演名编剧名演员的合作之下获得了更多关注,离开女团部去往了影视部,同时自己努力接洽了不少商务合作代言,业内资源可以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水水,该上台了。”一旁的staff提醒后台正在紧盯手机屏幕的杨冰怡。


“好,马上来。”杨冰怡深吸一口气放下手机,对着镜子整理完自己的妆容和身上的奢侈品牌高定服饰,提起裙摆向前台走去。


起身的那一瞬间,staff发现水水似乎在发抖。


“怎么了?紧张还是身体不舒服?”


杨冰怡微笑着摇摇头,“没有,就是有点激动。”


今晚是某大流量文娱平台的晚会,即将揭晓一些包括新人奖在内的多重奖项和平台网剧评级,对于业内人士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场活动。staff只当杨冰怡是因为活动重要而紧张,却不知道杨冰怡此刻快要高兴得飞上天了。


这是她努力寻找段艺璇踪迹的第1092天,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找到了。


相比于段艺璇的学生挖掘她的过去那样轻而易举,杨冰怡的漫漫寻人路就艰难不知道多少倍。素人段艺璇不再是聚光灯下的焦点,在问遍周围共同好友无果后,杨冰怡在懂技术的朋友指导下,用着搜索引擎的高级搜索语法,每天在百忙之中抽空徜徉于无边无际的信息海洋里,搜寻属于段艺璇的踪迹。


当杨冰怡看到一篇来自某中学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新闻时,终于时隔三年再次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张脸。


她变胖了些,也黑了一点,比起做偶像时的样子更像一个现实生活中标准意义上的素人美女,不再需要容貌和身材焦虑,不再有各种镜头下厚重妆感带来的洋娃娃一般,那种美丽优雅但虚假遥远、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


这是她最鲜活的样子。她站在一群合唱团的孩子面前,她坐在音乐比赛现场的评委席,她作为区县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不愧是我的璇璇,在哪个行业都能做得如此出色。杨冰怡心里充满了骄傲。


“水水?水水?快上台!”staff见杨冰怡突然走神,在她面前晃了晃手,连声催促。


“姐,这段时间的活动档期结束之后,麻烦你帮我排几天空档,我想去趟湖南。”


“啊?好。别废话了快去吧!人家主办方该等急了,小心到时候又有消息说你耍大牌。”


“知道啦!谢谢姐~”staff跟着杨冰怡有些年头了,她自从段艺璇离开后很少笑得这样灿烂。


“接下来要颁发的是最佳新人奖,获奖者是——杨冰怡!”


小水獭优雅地从坐席上站起,袅袅娜娜走到领奖台前,接过奖杯,用不带一点磕巴的标准语速和温柔音色真诚又热切地背完了提前准备过的领奖词。


镜头灯光闪烁,长裙礼服耀眼,杨冰怡头一次感受到营业时刻也能如此快乐。


今天是个好日子,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新人奖到手,最重要的是,还找到了段艺璇的踪迹。


活动结束回到住处,杨冰怡特意找出了曾经和段艺璇的情侣对戒戴在手上,和奖杯合了个影发微博。


“幸蒙抬爱,不离不弃。”


评论区清一色的祝福和溢美之词。互联网有记忆,但互联网上的冲浪者仿佛只有七秒记忆。那时候曾经频繁出现在两人合照里的戒指,如今已经没有几个粉丝认得出来。


也好,至少安全。


她会看到的吧?


3.


段艺璇不仅看到了,还是准点守在平板前看的直播。她紧盯着杨冰怡上台的全过程,把她摇曳生姿的体态瞧了又瞧,眼睛都快要贴到屏幕上,只恨尺寸不够大。


正当她在微博翻来覆去品味直播结束后新鲜产出的cut时,通知弹出提醒,特别关注杨冰怡更新了。


明晃晃的奖杯很夺目,杨冰怡的美貌很诱人。


还有一枚熟悉又陌生的戒指。


段艺璇下意识摩挲着手指上的同款戒指,心里痛骂杨冰怡:


干偶像这行都多少年了还不长记性!万一又被扒出来怎么办!


气得牙痒痒,不得不去冰箱里拿了瓶冰可乐出来吨吨吨。


那个劝杨冰怡少喝可乐的人,自己也爱上了可乐。


其实或许是用喝可乐来代替无尽的思念。


这年冬天,上海罕见地下了雪。薄薄的一层细小冰粒,在用自己渺小的身躯向世人证明着倔强。杨冰怡捂紧围巾墨镜,走进机场的登机口。她的目的地是湖南。


路途中的时间不长,很幸运没有遇上延误。飞机准时落地的时候,杨冰怡惊讶地发现这边也在下雪,似乎下得还比上海更大。她叫了车直奔那所新闻上的学校。


也不知道她今天有没有课,在不在学校。杨冰怡躺在后座上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小声嘀咕。


“妹子,是去学校接孩子吗?”


如果段艺璇算的话。杨冰怡在心里默默想象了一下幼化的段艺璇,然后憋着笑回复司机:


“没有没有,去找朋友,她当老师的。”


“哦!那你这个朋友蛮厉害的嘞!这学校是我们这里很好的学校!”


骄傲!快乐小獭在无人注意的角落已经欢快地敲起了车的座椅。


“这样啊,我在上海工作,也不太懂这边什么情况~”杨冰怡挠挠头,感谢司机的夸夸。


“到啦!和你朋友好好叙叙旧!”


“谢谢师傅,一路平安~”


杨冰怡撒着欢打开车门下了车,听到司机提醒,才想起来自己还带着行李箱,从机场直奔学校了。


于是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小明星,拉着行李箱,站在学校门口,被保安严厉盘问来意。


“叔叔,我找人,段艺璇老师,在这里教音乐的。”


“那你得找她出来见你,我们规定了不能放陌生人进校园的。”


“她换了号码,我没有她电话,能麻烦你打个电话给她吗?”


保安将信将疑看着面前的人,然后转身进了值班室,掏出了通讯录翻查,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喂?段老师啊?我是保安老李。是这样的,有个女孩子说是你朋友在校门口等你,你在学校吗?哦哦在的是吧,那辛苦你出来接下人好吧?哎哎好的就这样,打扰你了。”


放下电话的段艺璇心里一万个问号。她在老家认识的朋友,应该没有几个能在上班时间偷偷溜出来找她的。会是谁呢?


她走到校门口,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明明今早上的机场返图还看见过的,一套熟悉的穿搭,很衬她的美。


“你怎么不多穿点!”


阔别三年,千言万语都堵在嘴边,说出来的只是一句寻常的带着哭腔的关心。


但这关心背后的心意重似千钧。


“没想到这边这么冷嘛。没事,行李箱里还带了羽绒服!”傻呵呵乐的小明星拍了拍身边的行李箱。


段艺璇这才注意到杨冰怡这个傻狍子竟然还带着行李箱来找人,翻了个白眼抛下一句:


“等着,刚好没课了,我去开车,东西先放我家。”


然后转身走向了停车位,泪水很快模糊了视线。


雪花拍在脸上,很快融化,和眼泪混在一起,竟然也被捂热了。


杨冰怡和段艺璇在一起厮混了三天,每晚都在彻夜长谈,说了这三年未曾说过的所有话,却怎么也不嫌够,怎么都说不完。于是顶着熊猫眼的杨冰怡每天接送同样黑眼圈的段艺璇上班下班,全校老师都知道段老师身边多了个漂亮的朋友,甚至有人已经开始拿着杨冰怡的活动照片对着她核对是不是本人。


女明星的行程总是匆忙的。杨冰怡很快接到了staff催促她回程的电话。


“璇璇,我要走了,有事给我打电话发微信哦~”


“水宝宝~我好舍不得你~”段艺璇直接化身旋风柯基一个飞扑进了杨冰怡怀里。


“没事没事,等我忙完了再回来看你!”杨冰怡摸着段艺璇的头,轻轻在她脸上落下一个吻。


4.


段艺璇终究还是没能等到杨冰怡。


#女星杨冰怡突发疾病去世#【爆】


微博热搜鲜红的图标刺痛了段艺璇的双眼。她发了疯地找出老队友们的联系方式,一个个打电话问:


“小马!水水她……是真的吗?你别骗我你别开玩笑,不然你姐我跟你急!”


“草草!水水她这个热搜是假新闻是谣言对不对?该死的营销号看我不把它告到倾家荡产!”


“冉冉,你最近和水水一起上过综艺对吧!她那时候还好好的对不对!怎么可能呢你说对吧!”


得到的无一例外是长久的沉默和叹息。


“水水她……胃穿孔,腹腔大面积感染合并消化道大出血,送医院的时候人已经休克了,没救回来。你也知道,咱们干偶像这行的,饮食作息都不规律,埋下了病根……葬礼在下周四,上海,你有空吗?”


手机从段艺璇手中滑落摔在地上,屏幕碎成一道道裂痕,就像段艺璇此刻千疮百孔的心。


她捡起手机,通话仍在继续。


“好,我会过去。我一定要去。”


葬礼那天,上海恰逢台风天,下了好大好大的大暴雨。


朋友们都说,这是杨冰怡在挽留段艺璇。


天上的冰掉落凡间,就变成了水。水汇聚成河流,就有了漩涡。漩涡冲刷石头,就有了名为璇的璞玉。


后来,她们重逢的第二年冬天,上海又下起了雪。冰雪落在段艺璇手里,很快化为水滴,是暖的。


她站在杨冰怡的墓碑前,轻声说:


“水宝宝,你看,好暖和的雪。”



---------------------分割线----------------


剧情纯属虚构,祝小偶像和聚聚们都长命百岁!!!一定要注意身体哦!

回礼有隐藏结局if线小甜饼供大家缓缓,欢迎送一送免费的粮票~

评论 ( 5 )
热度 ( 15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过量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