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是有能力逆转季节的甜

【水璇】暖雪 (上)

#伪现实向ooc私设警告

#请勿上升

#非现实时间线

#更多文章请见合集与主页

#欢迎点赞、推荐、评论互动




谁都没有想到,段艺璇的离开是以一个不怎么光彩的姿态结束的。

 

“姐,快看微博,出事了!!!”马玉灵没头没脑的给段艺璇发来一段急促的语音。段艺璇满脸疑惑,点开微博一看,顿时傻眼了。

 

#段艺璇杨冰怡恋爱#【热】

#SNH48段艺璇出柜#【热】

#段艺璇正统偶像失格#【新】

 

身为即将毕业的星梦剧院大top,段艺璇自始至终都是黑粉和营销号们紧盯的重要目标。不知是什么源头泄露的信息,当黑粉和营销号们拿到段艺璇与杨冰怡恋爱生活期间的指套、小玩具、情侣服装、情侣水杯之类非常隐私的淘宝订单、快递记录之类的实锤证据时,指责卖姬的舆论攻击、散播全网的黄色笑话、向管理部门进行公众人物作风举报等下作手段多管齐下,让段艺璇的星途在风雨飘摇中渐渐沉没。

 

饺子总办公室内,段艺璇正面对大怒的饺子总和植物总,尽可能冷静地出声为自己和杨冰怡辩解。

 

“虽然你的恋爱禁止条例到期了是没错,但怎么能这么不小心让别人挖到料?没有一点点身为公众人物的自觉吗?”

 

“按您的意思,我身为信息泄露的受害者还有错了?”

 

“那好,即便你没有问题,杨冰怡的年龄好像还没到恋爱禁止条例的结束时限吧?”

 

段艺璇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是我不懂,你们小姑娘团内消化,平时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但现在闹到外面去了,我们公关很难办呐。”饺子总那张平日显得油腻的脸竟然也满面愁容,显然事情确实很棘手。

 

“你也知道,现在社会上对你们同性之间……普遍上来讲还是不太能接受的嘛。你们都是公司很有前途的艺人,这样闹大了,你们以后就没有什么机会上大舞台的啦。”

 

“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我会发文澄清,然后和杨冰怡断绝关系,保证顺利毕业不影响公司。”

 

一直没吭声的植物总此时突然说话了:

 

“现在网上意见很大,你发澄清别人能够信是最好的,但公司要做好最坏的打算,相关的惩戒措施还是要有的。如果把你俩都保下来,别的成员一旦有同样的情况怎么办?那公司还要不要运营了?有关部门会不会加强对公司的管控?你和杨冰怡双双降为预备生,或者你提前毕业杨冰怡不变,选一个吧。当然,该做的公关还得做,那是必选条件。”

 

段艺璇咬了咬牙,不带一丝犹豫给出了答案。

 

“好,我毕业。上完最后一场公演我会直接宣布毕业的重大发表,不用再麻烦公司什么了。”

 

“公司也不是不仁不义,你可以办完自己的毕业公演再走嘛,不然多对不起陪伴你这么久的粉丝。我们尽快为你安排。”

 

该死的吸血鬼,竟然还要吸完最后一波才放我走?段艺璇心里翻了一万个白眼。

 

“好的。还有一件事要拜托两位老总,不要让杨冰怡知道我们今天的约定可以吗?”

 

“这个你可以放心,既然你做出了让步,公司当然会全力保护她。”

 

说得好听,哪次小偶像受委屈的时候公司帮过忙。公司不就是最大的问题之一吗。

 

“那多谢两位老总,给你们添麻烦了。”

 

段艺璇踩着高帮马丁靴离开了办公室,出门转身的一刹那,就忍不住蹲在无人注意的墙角痛哭起来。泪水很快把出门时化好的妆冲花,留下一道道看起来颜色深浅不一沟壑纵横的粉底痕迹。

 

八年多的偶像生涯,在即将圆满收官的最后一年,竟然以这样不体面的结局收尾,她真的很难过。曾几何时,她是被外界誉为日系正统偶像的人,是悠唐的“燕王”;现在她是SII的队长,是总选二姐。当然,最重要的是,她是好不容易才得来的杨冰怡的爱人。

 

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啊。

 

哪怕和黑粉打了那么多年的交道,但当亲眼看着他们亲手摧毁自己努力追寻了十多年的梦想时,段艺璇还是难以忍住内心的愤怒和不满。若不是有形象管理和公关的需求在,她恨不得立马上网和那帮人对骂八百回。

 

内心的怨怼并不能改变什么。成年人的世界并不是发脾气和撒泼打滚就能够解决问题的,段艺璇只能小心翼翼收起内心的情绪。她回到房间,登上微博大号,用带着大V认证的账号发出了与公司公关部商量好的措辞。

 

“针对近日网络上出现的一些传言,本人段艺璇在此进行严正声明:关于我和杨冰怡所谓‘恋爱’的说法均为谣言,众所周知我与她是多年好友和同事关系,请粉丝朋友们不要信谣传谣。在本次恶性舆论事件中,本人及杨冰怡的个人信息遭到泄露,私人生活和名誉受到严重影响,公司名誉也遭受极大恶劣影响。我与杨冰怡将保留诉诸法律途径的权利,公司也将提供法律等多方面支持。特此声明。”

 

附图是两张盖着红章的文件,一张来自公司,一张来自公司合作的律师事务所。无非是娱乐圈常见的公关声明和律师函之类的东西,内容也和微博正文的说法大同小异,只是措辞上显得更正式规范一些。

 

段艺璇打心底里腻烦这些粉饰太平的表面文章。她自认为并没有做对不起粉丝的事情,但面对职业黑子们锲而不舍的攻击,她不得不屈从于公司,配合他们成为了欺瞒粉丝的虚伪之人。

 

再没有了发微博后刷新评论区看一看反应的心情,段艺璇用最快的速度把微博关掉,然后望着黑屏的手机发呆。

 

微博发出去没有多久,段艺璇就收到了杨冰怡急吼吼打过来的电话。

 

“为什么不和我商量就去找公司谈好了公关的口径?有没有想过我看到这段话心里是什么感受?如果粉丝继续挖下去我们又该怎么办?你明明知道我们是真的,纸包不住火的,总会留下痕迹的!”

 

电话对面的人分明在哭,抽泣的气声和沙哑的哭腔一听便知。

 

“水宝宝乖,听话一点好不好?出什么事都有我给你顶着呢。你知道我从来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情,更多的公告和处理办法公司后续会发声明的。我累了,我真的不想跟你吵架,好吗歪歪?”

 

段艺璇忍着烦闷和心疼,耐心地哄杨冰怡。

 

“你这是不信任我!说好了有什么问题我们都要一同面对的!”

 

“你冷静一点!”段艺璇终于忍不住吼了回去,这些事情已经让她的情绪积累到了顶峰,现在已经顾不上哪怕对面是自己深爱的杨冰怡。

 

“好啊,我冷静,我看你和公司冷静下去能有个什么结果!”

 

电话戛然而止,段艺璇再回拨过去时已经是不断响起的忙音。好嘛,喜提黑名单了。

 

段艺璇烦躁地将自己的头发挠了又挠,却怎么也挠不干净纷乱的思绪。她把手机扔在一边,用被子蒙住头,企图用物理手段隔绝自己与这乱糟糟的世界之间的联系。

 

她已经失去了自己在娱乐圈的前途和粉丝的信任,如果杨冰怡都离她而去,那她恐怕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第二天清早,一夜未眠的杨冰怡像往常一样漫无目的逛着口袋房间和塞纳河相关的微博超话时,突然看到了公司内部大群里植物总发的通知。

 

“鉴于SNH48 TeamSII队长段艺璇因个人原因引发的舆论事件给公司声誉带来较大不良影响,经公司管理会议商讨,决定给予段艺璇免去队长职务并责令其提前毕业的惩罚。请各成员引以为戒,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身为公众人物的个人作风与隐私保护问题。”

 

开玩笑的吧?

 

杨冰怡带着震惊的心情把这则短短的通知翻来覆去看了不下数十遍,还特意点开了发言人的账号确认了是植物总本人而不是哪个假冒者的恶作剧。此时只有成员在的小群已经炸开了锅,大家纷纷控诉公司的不当人,也为段艺璇感到惋惜。

 

杨冰怡还是不死心,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打开了微博,期盼这则通知仅仅是公司内部的消息,还没有被公之于众。但明晃晃的热榜再次浇灭了她最后一点可怜的盼头。

 

#SNH48段艺璇毕业#【热】

 

微博官号下面支持者和反对者还是大概一半一半的形势,显然不足以用粉丝的支持来劝公司回心转意。陷入疯狂的杨冰怡开始对着植物总的各路联系方式狂轰滥炸,可惜植物总知道这样的重大通知一定会掀起巨浪,早就做好了鸵鸟姿态的万全准备。杨冰怡转而又开始给段艺璇打电话发消息,却发现连段艺璇也开始躲避自己。她冲到段艺璇的房间,只见到人去楼空的场景。

 

公司为了防止这两人再有什么交集引起舆论的强烈反弹,特意将段艺璇的毕业公演安排在了杨冰怡出省参加外务的同一时间段。等杨冰怡不情不愿地完成外务订了最早的一班机票回到上海时,星梦剧院里早在几个小时前就已经曲终人散。

 

杨冰怡问遍了团里的所有人,但没有一个人说自己还能联系得上段艺璇。她就这样彻底消失在了杨冰怡的世界里,成为了剧场和生活中心墙上的一张张照片,以及手机里永远打不通的电话号码和微信的红色感叹号。

 

 

 


评论 ( 7 )
热度 ( 1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过量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